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举办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5-22 17: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乡镇在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中的最前沿和主阵地作用,压实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抓基础、抓党建的能力水平,521日—22日,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开班式并围绕“如何当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为学员上了第一课。


胡建军强调,乡镇党委书记当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首先是要领会和落实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要求,始终站在政治高度,增强带头抓党建的政治自觉、用心用情抓党建的政治情怀、直面问题抓党建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起来,履行好;核心是要弄清书记抓党建的职责任务,加强总体谋划,经常研究部署,把抓班子带队伍、抓阵地强规范、抓制度严落实、抓人才激活力等各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关键是要提高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讲究方式方法,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做到会抓善抓提效能、崇实向实真作为、尊重规律讲方法、廉洁廉政守规矩。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委组织部领导分别对《“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乡镇(街道)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行政策解读,邀请省信访局领导围绕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并设置了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环节,帮助学员互相交流借鉴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共184人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