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18:0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富民兴村现场会.jpg

4月1日,我市召开“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务实举措,在新起点上推动“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实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工作以来,各地各有关单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推进措施,“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的氛围更加浓厚、成效更加明显。全市共引进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266个,投资额达3亿元。

会议强调,要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狠抓重点任务的落地见效,扛起富民兴村的使命担当。要抓思想引领,抓典型引路,着力激发富民兴村原动力。要以大带小、抱团发展,扬优展长、差异发展,借力电商、融合发展,着力找准富民兴村突破口。要推动村“两委”干部带富领富,吸引在外创业有成人员回乡发展,引导党员争做创业兴业大户,着力打造富民兴村生力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政策激励,严实作风要求,推动富民兴村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让群众富起来、村子强起来。

与会人员还先后赴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厉庄镇谢湖村、海头镇海前村,观摩“村企联建、红色转型”、“支部主导立产业、久久为功树品牌”和“支部+电商+产业”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