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方伟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20 18:3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总结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并就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三次产业较快增长,三驾马车协同发力,三大保障有力有效,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想方设法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省委关于连云港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连云港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市委常委一班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的要求,扎实有序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当前和下一阶段,要紧紧围绕“开新局、夺首胜”年度目标,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一着不让抓好经济运行,加强精准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狠抓招商引资,推动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细致周密做好换届工作,高标准做好党代表推选,高质量完成市县区换届,高水平起草党代会报告,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要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年度测评,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和工作主线,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把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市干群共同奋斗。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讲政治,在绝对忠诚上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带头讲担当,在履职奉献上做表率。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切实肩负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带头讲实干,在作风过硬上做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敢于讲真话、善于抓具体、全力求实效。要带头讲情怀,在执政为民上做表率。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维护百姓切身利益,善于做好群众工作,为530万港城人民的幸福生活拼搏奋斗。要带头讲团结,在同心同向上做表率。强化党内团结,搞好党外团结,重抓干群团结,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带头讲规矩,在明纪守法上做表率。严守党章和党规党纪,严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带头讲自律,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从严管党治党,狠抓队伍建设,严以修身律己,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