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连云区调研基层党建并慰问困难党员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623项书记调研连云.jpg

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连云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参加活动。

在连岛街道,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连云区村干部队伍建设成果成效,询问村书记“一肩挑”比例和待遇保障落实等情况。项雪龙强调,要围绕专业专职要求,加强村书记队伍建设,畅通村书记发展渠道,防止基层队伍“板结化”,要为基层干部担当,让他们有前途、有奔头,激励基层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在连云街道,项雪龙一行来到荷花社区,察看了春园巷“支部微家”建设情况,对连云区深化“红网格”建设、打造“五分钟便民服务圈”给予高度肯定。项雪龙指出,抓党建要找准目标和方向,打造“支部微家”是创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有益探索,在解决基层矛盾、和谐干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值得学习推广。要进一步深化多网融合,不断丰富网格内容,提高社区网格化治理水平。

项雪龙与荷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最难做、最麻烦的工作是什么,关心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项雪龙要求,地方党委要关心支持社区干部,健全落实待遇保障机制,让更优秀更突出的人才流向基层,以高标准待遇保障高质量工作。项雪龙勉励社区工作者要保持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水平,打造服务品牌,当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要深入群众、融入群众,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全,服务群众做准做好,注意倾听群众诉求,解决好停车难、用水难、环境差等细节问题,把社区工作做深入做具体。要切实解决信访诉求,进一步和谐干群关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荷花社区不少小区建成时间较长,项雪龙关心询问老小区物业管理情况。他要求,对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要发挥国有企业的职能作用,让他们带头进来,为规范老小区物业管理开路,推动物业管理走向市场化,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

在高公岛街道,项雪龙一行察看了黄窝村建设发展情况,肯定了黄窝村党支部以党建为第一根本、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民生为第一追求,探索党建引领发展新模式的做法。他指出,一个地方党建抓得好,发展就好,百姓生活就好,社会就很稳定;党建不好,一切都不会好。 项雪龙勉励黄窝村党支部以省委娄书记回信指示为引领,围绕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六个一目标要求,把党的工作落实好,把各项事业发展好,把黄窝村打造成为“黄金窝”,建设成为全市的样板村和标杆村。慰问困难党员

项雪龙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孙宜英、胡希伦。每到一家,项雪龙都与党员同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养老保障等情况。 项雪龙说,马上就是“七一”建党节了,我代表市委来看望老党员,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事业默默奉献、作出贡献,组织不会忘记你们,祝你们健康长寿、天天开心。项雪龙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在生活上、精神上多关心、多关爱老党员,帮助他们解难题、做实事,发展成果要更好地让群众共享,让普通群众、普通党员生活越来越好,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