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干部讲堂”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921第二期组工干部大讲堂.jpg

9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办第二期“组工干部讲堂”,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刚主持活动。

活动中,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陈蔚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专题报告。陈教授从《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共产党人要坚定政治信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以“周详的理论,实践的党纲”为线索,对《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内涵进行了归纳概括,即“一个崇高的理想”、“四条基本原理”、“一句革命口号”以及“唯物史观的科学方法”,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这部经典著作。

通过学习辅导,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最重要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最关键的是掌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最基础的是不断形成更为完备的知识体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学习为起点,持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等联系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共产主义的理论传承者。持续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持续增强以知促行的主动性,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做共产主义的忠诚实践者,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全体人员,各县(区)委组织部、功能板块党群工作部(组织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