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胡建军出席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5-20 17: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0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胡建军出席并讲话。部领导李佺出席开学典礼。

胡建军指出,提高新时代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我市顺利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保证,是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准确把握提高治理能力的内涵要求。要善于学习先进理论、掌握方法举措、从实践中学习,提高勤学善思能力;要有总揽全局的系统思维、客观全面的辩证思维、坚持坚守的底线思维,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锐意创新的勇气、讲究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要尊崇法律不放纵、依法办事不越轨、依法用权不逾矩,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维护制度刚性,提高制度执行能力。要切实找准提高新时代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加强思想淬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在严肃党内生活中加强政治历练,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加强实践锻炼,自觉把基层一线作为实践锻炼的主战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能力;在系统学习培训中加强专业训练,把现代化治理作为一门科学,把握其规律与特点,涵养专业精神、培育专业思维、提高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

胡建军强调,党校是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科学设置教学专题,运用多种教学形式,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党员干部到党校参加培训,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真正使学习培训成为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发动机”,以更加过硬的政治素质、更加高强的治理能力、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生动实践中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