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16: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换届推进会1.jpg

1月21日,我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对换届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进展顺利,对于村(居)委会换届工作要严格依法按章组织选举。要与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有力结合起来,注意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发现优秀人才。要加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后工作研究,注重提升村(社区)党组织在城乡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社会号召力、群众组织力,进一步优化城乡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居)民自治机制。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推动换届责任落到实处,加强业务指导,严肃换届纪律,做好舆情管控。要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收官工作,用案例引领村(社区)党组织办好“开门一件事”,将城乡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建引领、富民兴村”实践上来,用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圆满成功献礼建党百年,为开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夯实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