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21: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jpg

6月30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而不懈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滕雯、卢刚、尹哲强、黄远征出席。

会议表彰了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卢刚宣读表彰决定。4名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疫”路风彩》专题片。

2.jpg

项雪龙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屏障、凝聚众志成城合力。我们这座城市经受住了考验,各级党组织经受住了考验,党员同志们经受住了考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楷模、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关键时刻冲得上的政治品格,大爱无疆、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奉献精神,精诚敬业、千钧重担挑得起的奋斗品质,一心为民、无论何时都能感受到的炽热情怀,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诠释共产党人的为民宗旨。

项雪龙在回顾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后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追随着党的光辉历程,港城大地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建工程的坚强引领和基础保障。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沉着应战、同心同德、恪尽职守,通过了“压力测试”,交上了合格答卷,更加证明了连云港的党员干部队伍,是一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值得人民信赖的队伍。

项雪龙指出,回顾历史、总结成绩,是为了坚定信心、发扬优势,以更加奋发的姿态迈向未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树立一流目标,提振一流状态,强化一流举措,锤炼一流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前进,更好担负起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时代使命,在未来的征程中建立更加卓越的功勋,实现更多振奋人心的突破。

项雪龙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凝聚坚强力量,共铸民族复兴的宏图大业。把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定向领航、指导实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好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锻造能够应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过硬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最大程度激浊扬清、正本清源,激发斗志、鼓舞士气;为港城发展团结最广泛力量,凝聚最广泛共识,为高质发展赢得四方助力、八面来风。

要以推动发展为中心,筑牢坚强堡垒,奏响后发先至的奋斗强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堡垒工程”,创造性落实“六个一”任务,真正将“两个作用”体现到推动发展的务实成果上。在攻坚项目、狠抓投入上更好发挥堡垒作用,咬定1600亿年度产业投入目标,加快工作节奏、及时解决问题、强化激励引导,尽快形成冲刺目标的奋进姿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更好发挥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有效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在推动乡村振兴、突破镇村经济上更好发挥堡垒作用,抓好“三重”“五化”具体实践,有力激发出农村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健康发展上更好发挥堡垒作用,培育一批经营水平高、创新活力足、带动能力强的市场主体,形成一批生机勃勃的新增长点,打造更多推动发展的生力军。

要以服务人民为己任,构建坚强阵地,增进广大百姓的现实福祉。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基层阵地规范化水平,确保如期建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紧扣建设“幸福港城”的重点任务,发挥党建阵地“最后一公里”作用,推动“1+10”文件有效落实,更加精准到位地解决群众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问题;找准推动文明创建、增进社会和谐的着力点,持之以恒地抓好基层治理、信访矛盾排查和积案攻坚,为高质发展营造心齐气顺、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要以榜样楷模为标杆,锤炼坚强党性,勇担发展改革的时代重任。锤炼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向着目标坚定执着、奋勇前进;历练实践本领,立足本职、珍视岗位,带头学习业务、增长本领、磨练技艺、开拓创新,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具体实践中一马当先,建功立业;带头严格自律,守牢法治底线,坚持道德高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锻造过硬作风,做勇毅笃行的攻坚者、精益求精的坚守者、清风正气的倡导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为建设美好家园,构建幸福港城注入不竭动力。

项雪龙强调,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继续发扬抗疫优良作风,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保护好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和稳定大局。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板块)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党群工作部 )部长,省市表彰对象代表,党员企业家、科技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