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胡建军赴联系点督导学校复学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4日—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赴联系点调研,传达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例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督导推进学校复学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赣榆区、高新区、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胡建军先后来到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连云港实验中学、赣榆区第一中学、赣榆实验中学,实地查看学校防控物资储备、环境消杀、隔离室和餐厅改造等情况,了解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胡建军指出,学校复学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标志,必须高度重视,严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推进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复课。要对照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细化落地,全面梳理排查各个环节,及时查漏补缺;要对各类情况进行推演,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坚决防止不安全因素进入学校。复学后,要加大爱国主义和公共卫生知识教育力度,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作为学校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师生关注疫情进展,关注社会民生,培养人文情怀和道德情操。

  在青岛机场方向省转运中心和德惠大厦格林东方酒店集中隔离点,胡建军分别听取了市外办和高新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前期我市的内部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功,这得益于我们党强大的组织力和动员力,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及时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把加强涉外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运用前期防控的有益经验,重点加强人员管控,加强部门联动协同,确保入境人员信息可追溯可管控,确保防控措施更精准。要严密组织好转运工作,做到环环紧扣,一丝不漏;按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既要关心爱护讲人情,又要严格管理不留情,把关心关爱寓于严格管理当中,切实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要注重对入境人员加强人文关怀,体现疫情防控的连云港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