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赴赣榆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村社党组织赠送慰问金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部务会其他成员也分赴各县区(板块)村社一线、医疗机构和重点场所,同步开展慰问,了解基层干部在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

  胡建军同志先后来到赣榆区宋庄镇刘郭村、青口镇王楼社区,与村社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社党组织排班值班、组织党员、发动群众情况,了解所在村社防控卡口设点、重点人员排查、群众基本生活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不能掉以轻心,保持抓好攻坚战的力度,做足打好持久战的准备,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村社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宣传引导群众尽量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加强对辖区企业开业排查和复工审查,切实发挥物业公司作用,做到对流动人员逐人排查、及时登记,凝聚形成党员、群众齐参与的防控工作合力。

  胡建军同志向刘郭村、王楼社区赠送了慰问金和防护用品。他表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防控一线,工作十分辛苦。各地要科学建立轮班制度,关心干部健康安全,谨防过度疲劳。市委市政府两天一调度、两天一开会,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抓好落实更加关键。基层干部要尽全力,乡镇干部要再下沉,既要慰问指导,也要全面参与,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形成全时空网格化防控体系,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举措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在连云港艾信无纺布有限公司,胡建军同志充分肯定工厂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复工,加班加点,提供口罩、防护服生产原料。他指出,原料数量跟得上,质量更要有保障。希望艾信公司牢记企业责任,加强企业管理,全力开工、全力生产,保质保量提供原料供应,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多出力、作贡献。地方党委政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民生、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推动社会和谐有序运转。

  在赣榆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胡建军一行视察了大数据指挥调度平台,对区局2000多名民警辅警放弃节日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外防输入,严守入口,加强联防联控,妥善处置舆情,特别是运用大数据服务保障电话核查、重点人员随访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公安部门是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落实,强化交通管控,做到逢车必查、查车必查人,把查控工作坚持到疫情结束。要加强信息共享,密切部门配合,用好公安大数据,服务重点人员大排查,推动防控工作不断深入,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在实施重点社区管制过程中,公安力量要及时跟上,保障管制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公安干警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强度大,危险系数高,党委政府要做好执勤民警的自身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

  在赣榆高级中学,胡建军同志听取了校方复学后防控预案汇报,对高级中学推行电子教案教学,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对初三、高三学生授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储备防控应急物资,做好复课后校园医学观察隔离场所、人员、经费等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禁一切集聚性活动,妥善做好工作调整安排,耐心做好对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配合做好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及时报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