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县(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08-25 20: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高扬创新旗帜 激发创造活力

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县(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


77e1f8e6ea0ad1a845907f51f6e6198.jpg

8月25日,全市县(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高扬创新旗帜、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丰富、拓展、深化、提升”主题,坚持守正创新、公正开放,新举措、新品牌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更高站位讲政治、更准用人树导向、更实举措强基础、更优环境聚人才、更严要求树形象”五方面要求,围绕“基层组织形态好、组织力强,干部队伍状态好、担当力强,人才发展业态好、创造力强,政治生态好、凝聚力强”“四好四强”目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宣传阐释、教育培训等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围绕选好党代表组织好大会选举做好风险防范抓好风气监督等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筹备好、组织好市委换届工作。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入大数据思维、做好系统规划,开展大规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营造大落实氛围、激发干事活力。要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系统布局抓储备,精准培养多墩苗,不拘一格大胆用。要实施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工程,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以推进党建引领系列行动为抓手,以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压实工作责任为保障,进一步大抓基层、狠抓基础。要立足市情实际,健全更有撬动力的人才工作机制,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创业环境,不断提高人才工作质量效益。

会议指出,当前组织工作的外延不断拓展、内涵日益丰富,很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去破解。会议从“为什么创新”的三个维度,全面阐述创新的意义、目的以及怎样创新。会议强调,从党的百年历史、组织工作发展历程、组织工作实践看,创新是组织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不断前进的动力,必须高扬创新旗帜、增强创新意识、推进创新实践。会议指出,倡导创新并不是为创新而创新,而是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问题、推动落实、提高效率,以创新的思路和办法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思路思维、方式方法、工作作风,懂政策熟业务、勤调研深思考、学规律用规律,推动实现有为创新、有效创新。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利峰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县(区)委组织部、功能板块党群工作部(组织宣传部)部长,市委组织部各处室处长参加会议。部分县区、功能板块作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