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连云港市召开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暨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723科技镇长团会议.jpg

7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第十二批、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暨业务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工作,部署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爱春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派驻县区(板块)组织部部长(党群工作部部长)、人才科长,科技、人社部门相关领导;第十二批、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市人才办全体人员。

就做好新一批科技镇长团工作,会议强调:一、提高站位,在把握科技镇长团工作的要义价值中增强使命担当。一要把握定位明方向。做大做强创新和人才这两个关键支撑点,实现县域创新蝶变、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形势抓机遇。希望大家发挥优势专长,努力做新技术新业态的催生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推动者、县域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服务者。三要把握需求重实践。要深挖高校院所创新富矿,增强基层创新发展能力,踊跃投身连云港集聚人才资源、厚植创新优势、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二、履职尽责,在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中彰显时代风采。一要聚焦服务优势特色产业。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当地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二要聚焦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地方需求,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建研发机构、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加强双向信息交流,增强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三要聚焦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水平。积极宣传人才科技政策,为基层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和指导,组织多方力量进行联合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四要聚焦发挥以才引才作用。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丰富的教育资源,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创新创业。三、与时俱进,在推动科技镇长团工作转型发展中实现创新提升。服务保障要落地落细。落实相关待遇,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切实解决镇长团成员的后顾之忧。创新发展要有力有序。根据实际精准选派、合理组团,实现深度融合,实现科技镇长团工作转型升级。自身建设要从严从实。希望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同县区基层干部一道,弘扬“四实四干”作风,践行“稳准狠高”要求,努力开创基层科技工作新局面。各位团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树好榜样,以过硬作风、良好形象赢得团员认可、地方信任和组织重托。

石贵舟、冯遵永同志代表第十二批、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张英涛同志代表派驻县区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表彰了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优秀团长、优秀团员,并为离任的同志颁发“连云港市人才科技发展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