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举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暨专项审核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5-28 17: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档案培训.JPG

5月28日,我市举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暨专项审核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全省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期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和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进行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玉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手段,是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保障,是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要切实推进与拓展干部人事档案内容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工作实绩、内容拓展,让干部人事档案内容更充实、更精准、更管用;要提升工作标杆,着力解决专项审核遗留问题,扎实推进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审核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要增强治理能力,推进档案信息化提档升级,积极探索档案集中管理,持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管档用档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经费和办公条件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培养教育到位,切实提升做好档案工作的保障能力。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处有关同志对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辅导。

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所属学校和市卫健委所属医院的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