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举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示范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8-01 15: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30日,全市《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部领导伏开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伏开清指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县乡村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推动《条例》落细落实,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伏开清强调,要对标《条例》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我市加强乡镇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紧盯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引导村党组织书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发展的领头羊、遵规守纪的践行者,培养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优秀带头人。要注重培训实效,做到专心学习、深入思考、严守纪律,以优良的学风保证培训的质量和实效。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党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深入解读。赣榆区委组织部围绕推进村社“两委”正职“一肩挑”,介绍了经验做法。6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较大。各县区、板块组织部门纷纷表示将对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宣教培训工作,坚决把《条例》贯彻落实到位,带动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