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4-23 18: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23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阶段成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深入总结分析前期情况,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取得新突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的侵蚀危害,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村社“两委”人员排查清理工作,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人员从村级干部队伍中清理出去。要讲究方式方法,在排查清理工作中,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依托乡镇党委,统筹纪检、公安、民政等部门力量,做到应清尽清、能清尽清。要注重实际成效,从村社干部队伍长远发展的角度,抓实抓好村社“两委”队伍清理整工作,结合“访查晒述”工作机制,落实书记项目和“两个清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培养一批有能力、想干事、干成事的后备干部,推动村社“两委”正职“一肩挑”,确保基层干部队伍管理取得常态长效。

各县区功能板块组织部门分管部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