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开放式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会在海州召开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6-28 14: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破解党的组织生活枯燥乏味、吸引力不强等瓶颈难题,6月27日上午,我市在海州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开放式组织生活现场观摩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伏开清充分肯定了海州区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放式组织生活改变了以往组织生活多以理论学习为主的单一做法,活动形式更加的新颖,打破了以往组织生活只面向本基层党组织所属党员开放的方式,党员群众参与更加的广泛,改变了以往组织生活书记讲、党员听的情况,引导党员主动融入党组织的活动,组织活力和党员活力更加的显现。

伏开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来解决活动形式单一、学习内容枯燥等问题,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凝聚起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注重方式方法,善于把自身的资源统筹起来,把全市的资源利用起来,突出政治“仪式感”,丰富活动内涵,经常走到党员群众身边走访调研,抓住党员群众的“兴奋点”,让教育管理走进党员群众心里,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喜欢学”。要强化工作落实,切忌形式主义,把推动开放式组织生活与重大工作和重大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基层进行“面对面”指导,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着力打造党建新品牌,展现党员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