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迎“五一”“五四”助力决战决胜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4-29 22: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迎“五一”“五四”助力决战决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主持会议。

胡建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齐聚一堂共同纪念、共谈发展、共话未来,就是要以此来号召和激励全市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在座谈中,胡建军寄语劳动者和青年人,作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的见证者、实践者,既是一份幸运和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要继续传承劳动精神、五四精神,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做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接班人。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始终有旗帜的引领、有爱国的热情、有独立的见解,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要处理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努力放大格局、甘于奉献、看淡名利,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要处理好平凡与不凡的关系,鼓足争先劲头、树立精品意识、提振实干状态,彰显“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处理好认识与实践的关系,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知行合一,锤炼“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本领。

胡建军最后要求,各级工会和群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团结引领、热情服务好职工和青年群众,特别是要充分放大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的典型效应,组织动员更多更广泛的群众力量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实践。当前,重点要深入分析、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有针对性地拿出政策举措,保障好广大职工和青年的就业、收入等合法权益。

会上,对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最美青年突击队”进行了表彰,部分职工、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