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6-28 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6日,市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市领导万闻华、王东升、胡建军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实地察看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及书记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硬件环境、功能布局和工作载体创新等情况。

项雪龙强调,要紧盯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堡垒工程”“六个一”目标,深入推进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扎实开展村社干部综合研判,整体提升村社“两委”队伍素质,切实强化好书记、好班子建设;盘活集体资源,发展实体产业,在振兴镇村经济上闯出一条好路子;依托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完善阵地功能,打造基层群众爱来愿留的好阵地,全力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项雪龙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赣榆区生活困难党员闫洪为、海州区建国前老党员刘成桃。项雪龙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和养老保障等情况。

项雪龙强调,要坚持好、传承好、发扬好老党员身上的崇高精神、优良传统、过硬作风,把连云港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让广大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在生活、精神上多关心、多关爱老党员,让他们更好地安享晚年。

下午,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万闻华、滕雯、刘海涛、王东升、胡建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汇报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省委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要求,集中力量推进“堡垒工程”,主责意识有了新提升、党建短板有了新突破、重点任务有了新进展、服务大局有了新成效,基层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振奋精神、提升标杆,既要把基础巩固好、问题解决好,更要把成绩总结好、宣传好,树立起连云港基层党建工作的良好形象。

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项雪龙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培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生动实践,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项雪龙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升组织力,巩固基层治理的领导地位,提高动员群众的团结能力,增强推动发展的作为担当,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力打造加快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提升战斗力,认真抓好基层党建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项目、着力攻坚基层党建硬指标、坚决防范基层党建风险隐患,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提升凝聚力,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真正把抓党建的责任传到基层、把改作风的举措落到基层、把办实事的口碑留在基层,推动形成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表彰了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州区市政工程养护管理二处清掏班班长樊继茹等3名“两优一先”代表作了发言,东海县委、市税务局党委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