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8-19 18: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819中心组学习会.jpg

8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卢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利峰领学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李佺等2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并作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系统学,坚持把学好用好这部著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增强学习自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学习方法;要坚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安排,有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努力营造学习氛围。要把握精髓悟,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深入思考,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把握精髓中对标找差、寻策问道,努力地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推出务实管用的载体举措,找准切实可行的组工路径,打造出新出彩的组工品牌,推动连云港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联系实际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奋力夺取“八大决战决胜”新胜利、全面开启美丽连云港建设新篇章的市情实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为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提供组织保障、彰显组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