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胡建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联系点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2-01 10: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30日至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赣榆区、高新区有关村和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赣榆区西北部乡镇与山东省接壤,乡间道路四通八达,交通防控压力较大。胡建军随机来到班庄镇古城村、黑林镇河西村、厉庄镇谢湖村和柘汪镇马站村,实地查看村庄防控情况,慰问值守的基层党员干部。他强调,农村、社区是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村社干部位于防控最前沿,起到最基础最核心的组织、宣传、引导、排查、防控作用。要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落实中央“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要求,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参与防控、支持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胡建军又专程探望部分居家隔离村民,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他要求所在乡镇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组织志愿服务队及时为隔离户送去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保证隔离户的正常生活。要按照规定做好医学观察,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高新区茗泰花园小区是我市人才公寓所在地,今年春节期间有10位人才留在连云港过年。胡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继续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贡献。他要求人才服务机构要开展调查摸底,统计住户返程信息,对来自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住户,建议暂缓返程,并与有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协商;对其他地区返程人员做好监测和统计。胡建军强调,企业复工时间日益临近,人才服务机构要做好服务,动态掌握,防止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