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进行 “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3-07 21: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连云港天马电商产业园、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高新区金秋情缘小区,走访慰问一线妇女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节日祝福,并通过她们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海州区、市妇联、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社会福利中心是市民政局下属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收养孤残儿童、“三无人员”以及开展示范性养老,为服务对象提供养护、康复、医疗、教育等服务,现有女职工169名,占职工总数的80.4%。胡建军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对中心全体女职工立足岗位,扶老助幼、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为表示肯定。胡建军勉励她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政府兜底保障作用,积极关心、关爱弱势群体。

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是一家集平台运作、线上电商零售、线下实体店铺销售、软件研发、电商智慧仓储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已是国内运动品电商龙头企业。胡建军深入天马电商产业园的工作现场,询问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胡建军指出,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重大挑战,但也进一步带动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的改变,这为电商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天马公司能够进一步分析企业现状和战略需求,在构建新型商业生态、建成平台型公司上下功夫,顺利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新浦街道龙苑社区地处老城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胡建军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对龙苑社区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发动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比较复杂,社区一定要继续努力,发挥好女同胞工作细致的优势,群防群治,继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郭祥君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其爱人潘云是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人都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履行着一名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胡建军走进郭祥君家中,与潘云亲切交谈,询问仍奋战在武汉方舱医院郭祥君的工作情况,了解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胡建军高度赞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做好坚强后盾,为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