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4-28 22:4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8日下午,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前期人才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副市长魏爱春出席会议。

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以省委“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为统揽,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产业、平台、生态“三个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人才量质均有明显提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人才工作合力逐步强化。针对自贸试验区、园区人才、乡土人才、科技镇长团,研究制定支持举措,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备;将人才工作纳入县区、园区考核,全市上下抓人才的内生动力更加强劲。

人才工作品牌效应日益显现。高频次、高层次、高规格举办各类人才活动,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获较大突破,“花果山英才”人才工作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人才服务生态环境明显优化。向151名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补贴730万元,为373名企业高端人才兑现贡献奖励955万元,向281名高层次人才兑付购房券2082万元,帮助53名高层次人才解决配偶就业和子女就学问题,人才创新无忧、创业无虑的氛围更加浓厚。

2020年,就做好今后一个阶段的人才工作,胡建军指出,要顺应大局,深刻认识人才工作形势任务,在把握“时”与“势”中担当新使命、在辨析“危”与“机”中抢抓新机遇、在推动“破”与“立”中激发新动力。

在谈到推动产才深度融合时,胡建军指出,要聚焦园区主阵地,配套制定园区人才工作考核办法,通过人才驱动助推园区转型升级,让园区呈现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的“现实模样”;要聚焦企业主力军,举办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双创节”、“京·连”人才对接会、花果山英才创业大赛等活动,深化“双招双引”,引导人才、项目、技术、资本向企业汇集;要聚焦工程主抓手,深入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做好国家、省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工作,改革升级第六期“521人才培养工程”,不断优化人才选拔培养模式;要聚焦乡村振兴主战略,持续实施乡土人才“智·富”行动,支持乡土领军人才发展能人经济、壮大特色经济。

就如何拓宽产教融合渠道,胡建军强调,要加快集聚科教平台,加强与知名高校院所合作,支持校地、校企联合共建各类新型研发机构;要创新引才用才机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打造“升级版”校地合作平台,支持园区、企业“飞地引才”设立离岸孵化基地,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桥梁纽带作用;要用足用好现有资源,吸附高端智力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广“双落户”制度,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推行“3+1”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本地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连率。

围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胡建军指出,要营造凝聚人心的政治环境,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营造促进成长的政策环境,不断提高政策覆盖面、人才满意度;要营造有效供给的金融环境,解决人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营造舒心安心的生活环境,真正聚人气、暖人心。

胡建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人才工作落地见效。增强党管人才坚定性,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推进落实协同性,组织部门要找准牵头抓总定位,有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性;突出考核奖惩导向性,将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等方面的重要依据,集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和部门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职责。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板块)组织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