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防疫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2-12 18:4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着重提出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有关措施,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来认识,牢牢抓住矛盾主要方面,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同时统筹做好其他各项任务,做到纲举目张,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对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想全局、谋一域、干具体”,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力有序有度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到位不越位、干事不干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集中精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职能,引导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斗争,形成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充分发挥考察识别干部职能,在安全有序、不给基层和防疫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在提前收集素材、做好功课的基础上,适当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利用走访慰问等契机深入一线,有计划分重点地上门听取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分批与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服务对象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重大事项、正反面案例,及时记入干部工作档案,做好分析研判。要充分发挥鼓励激励职能,坚持以正向激励为主,认真落实“三项机制”要求,加大关爱激励力度,及时把组织关爱传递给奋战在一线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人才。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优秀等次评定、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根据在疫情斗争中掌握了解的情况,结合日常综合研判,适时选用一批冲在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严肃问责不胜任现职、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注重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