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示范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10-11 09:3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我市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示范培训班于10月10日开班。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教授黄建军等省市党建专家进行授课,按照领域特色,分类开展小班教学。部领导伏开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好基层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至关重要、责无旁贷。举办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示范培训班,首先要让支部书记搞懂“为什么”抓主题教育。要站在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保证全市主题教育整体实效的维度,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角度,充分认识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要让支部书记理清主题教育“抓什么”。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紧扣“五深入五确保”目标,对照《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11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再次要让支部书记弄通主题教育“怎么抓”。要做好示范,静下心、坐下来,带头开展自学,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参加主题教育;要创好特色,立足支部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切入点结合点,力争形成本支部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要抓好统筹,把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成果。参加培训的同志要弘扬优良学风,集中精力、学以致用、严格纪律,以严实的作风保证培训取得预期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全市农村、社区、国企、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2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