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党校第1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11-05 19: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青干班座谈会.jpg

11月5日上午,市委党校第17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和殷切期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坚决做到政治坚定、敬业奉献、能力卓越,自觉扛起新时代奋进的大旗,争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后浪”,为加快推进“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建设美丽连云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卢刚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参加座谈会。

项雪龙在讲话中指出,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是扛起使命、实现梦想的时代需要,是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自我成长、全面发展的内在需要。广大年轻干部要站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提高“七种能力”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做到政治坚定、敬业奉献、能力卓越,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项雪龙强调,年轻干部要知重负重、持之以恒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着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中铸魂补钙,打牢政治、理论、道德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要在深入调研、科学决策中谋定而动,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眼发现问题,周到全面研判,真正做到“符合上情,符合下情,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硬本领。要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始终保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要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在改革攻坚、应急处突中育新机开新局,到基层实践、困难风险中多磨难和历练,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促进个人全面进步。要在依靠群众、真抓实干中干事成事,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以“善组织、能发动”的本领、“重实效、出实绩”的追求、“头拱地、往前冲”的劲头来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认可和称赞。

项雪龙强调,要守正出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着力打造具备“七种能力”的年轻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强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创造良好条件,凝聚强大合力,帮助年轻干部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强本领。要创新举措重培养,认真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要求,建立健全全链条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大帮带力度,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应急处突、改革攻坚等能力。要树立导向优配备,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导向作用,对优秀年轻干部大胆使用,让年轻干部放开手脚去实践、强本领。在帮助年轻干部全面健康成长的同时,要系统全面抓统筹,形成各级各类干部崇尚能力、提升能力、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会上,部分学员代表就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