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胡建军召集有关部门部署落实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1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26日上午,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细化分解、推进落实牵头负责的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各项任务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和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建军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娄书记在我市调研指导时也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灌南“12·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具体部署。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高质发展的要求、党群部门的宗旨出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履行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

胡建军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履职、细化任务,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应有作用,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干部配备、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强化安全生产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的考核。委编办要指导有关部门对“三定”方案涉及安全生产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明确职责、强化协同。委老干部局要抓好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引导老干部为推进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力量。委党校要将安全生产列入主体班次专题学习内容,层层抓好培训轮训。市总工会要引导广大职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团市委要以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百岗走百企”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良好氛围。市妇联要面向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市科协要适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和科普工作,助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同时,要抓好单位内部的安全运行等各项工作。

胡建军强调,要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全力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和职能处室同志要根据职责分工,细化贯彻、分类推进、督促落地。要强化督促整改,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实事求是反映客观情况,坚决整改督导反馈的问题,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强化制度建设,对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完备的管理制度、严格的责任体系、完善的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努力为全市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