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布 发布日期:2021-07-17 23: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连云港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方伟同志任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不再担任连云港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宣读省委决定。方伟作表态发言。项雪龙主持会议并发言。

受省委和娄勤俭书记委托,郭元强作了讲话。他说,这次连云港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省管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连云港改革发展需要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郭元强说,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转型发展提档加速,改革开放有力推进,民生事业明显改善,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方伟同志的工作,在新起点上乘势而进、奋发作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连云港“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更高站位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二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高水平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

三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高标准建设自贸区,高质量推进“两基地、一班列”提档升级,高水平打造国际枢纽港,以更实举措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

四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基层基础筑得更牢,把干部人才队伍建得更强,把正风肃纪抓得更严,以更强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伟说,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省委对我的信任和厚爱。近年来,在以雪龙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方伟说,接过港城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倾注全部热情和智慧,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奋力实现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一是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率先垂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全面落地见效。

二是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

三是始终保持为民之心,坚持不懈惠民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项雪龙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深情回顾了在连云港工作的难忘岁月,发自内心地表达了自己对“第二故乡”的深厚感情,真诚感谢组织的长期培育、同事的鼎力支持、人民的辛勤付出。

他说,在连云港工作的五个半年头,是一生中最珍贵、最难忘的时光,我和广大干群携手拼搏、奋勇攀登,顺利完成了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圆满实现了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夺取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阶段性胜利,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

我们做成的每一件事情,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接续奋斗,归功于全市干群的共同努力。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连云港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征程,相信在以方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连云港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