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5-29 10:4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528党建会1.jpg

5月28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领导伏开清、李佺参加会议。

胡建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基层党建条线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狠抓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基层组织更加过硬组织体系更加健全责任传导更加到位“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迈出坚实步伐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党建考核“翻身仗”。

胡建军强调,基层党建既服务大局又引领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进,深刻理解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的政治工程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保障工程是服务高质发展、推动后发先至的引领工程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更加坚定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基层党建既面广量大又点多线长,要善于聚焦重点抓推进,坚持以专职化管理为契机,选优训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以专业化培养为牵引,锻造“又红又专”的党务干部队伍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打造“标准+示范”的基层党支部以“四清”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建既相互联系又各具特色,要强化分类指导抓推进村社党建重在共治善治机关党建重在规范示范“两新”党建重在有形有效国企党建重在融入融合学校党建重在立德立行,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基层党建既善作善成又常态长效,要持续压实责任抓推进,不断强化对标意识争先意识质量意识实干意识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路线图”变成“实景图”

胡建军指出,抓基层党建,不是一项单纯的工作,而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带着使命去抓带着情怀去抓带着智慧去抓,真正把岗位当阵地守、工作当事业在业务能力、认知水平、工作办法上不断提升优化推动每条战线、每个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过硬。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东海、赣榆、市民政局、市金融控股集团等单位从不同领域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