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方伟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和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学员授课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11: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秋季主体班20211021113130.jpg

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全力争当新时代“后发先至”的优秀干部、奋进先锋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方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和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刚主持活动。

在讲课中,方伟联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与学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干部。要坚决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坚决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掌握实情。要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既要在大事难事面前显担当,也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要坚决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要坚决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方伟指出,总书记对干部的六个方面要求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实事求是是对党忠诚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也是担当作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担当作为就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就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有了理想信念的支撑,具备了过硬本领,才会有敢于斗争的底气,才能在担当作为中干好各项工作。严守规矩是底线问题,干部只有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方伟强调,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全市上下各级干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尊重科学,注重统筹兼顾,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型示范。要历史、辩证、发展地看待“先”与“后”,加速推动我市由“后”到“先”的转换。要系统、全面、协调推进各个领域的“后发先至”,努力拿出“先至”的成果,展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崭新气象。要更加注重高水平高质量,既要速度、更重质量,既看总量、更重水平,既求全面、更重突破,既比数据、更重感受,真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建设人民期待的连云港。

方伟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当好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骨干中坚。乡镇党委书记要挑起“主政一域、发展一方”的重担,坚决扛起发展之责、为民之责、党建之责,抓工作要有更高的眼界、更实的谋划、更硬的作风、更快的节奏。要把牢关键抓手,着力培育特色产业,抓实专业化服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推动就业创业。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环保、廉洁底线。

方伟强调,组织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委党校要科学设置教学专题,运用多种教学形式,增强培训实效。参训学员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把培训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