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为全市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10-30 19: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以突出问题导向,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以新思想引领组织工作新实践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利峰主持,各县区委组织部、功能板块党群工作部部长和分管部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二级调研员单建鸣到会指导。

党课中,胡建军结合自己对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情况,围绕专题调研的体会与收获、调研成果背后的反思与剖析、在深化调研成效中进一步明晰组织部门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阐述。胡建军指出,赴基层乡镇、村社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了乡镇干部队伍的真实情况,发现了乡镇的一些新变化新动向,扭转了原有条件差、工资低、出头难的刻板印象,同时也发现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空编严重、结构失衡、权小责大、管用脱节等四个方面问题。要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通过抓班子建设、抓重点人头、抓阵地达标、抓制度规范、抓激励保障的五抓措施,切实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把乡镇干部队伍建优建强。

胡建军强调,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能就问题解决问题,要拿起放大镜”“透视镜,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病灶,目前组织工作中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懒散主义、差不多主义、好人主义、本位主义等八个主义、十二种现象,归根到底是因为组工干部对于组织部门的初心认识不深、坚守不够,对组织工作所肩负的使命担当不够足、落实不够有力。

胡建军号召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政治性,有贯彻中央部署的坚定,有服务中心大局的自觉,有落实政治要求的行动,践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有原则性,公道正派不徇私,敢于担当不怕事,严格落实不走样,努力以铁肩担道义。要坚持战斗性,保持斗争精神,掌握斗争规律,锤炼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党建高地、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纪律性,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谦逊低调,持续优化作风,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胡建军要求,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组织部门既要搞好统筹抓总、协调推进,认认真真回头看,又要抓好自身教育、自我提升,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努力走在前面、作出表率。同时要紧盯省委考核指挥棒,及时盘点算账、查漏补缺,重点突破、全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能见底、党建考核有进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不断争先进位、向上攀登,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