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为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方伟调研市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连云港发布 发布日期:2021-08-09 18: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市委书记方伟调研市委组织部.jpg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方伟,到市委组织部调研。

方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更高站位讲政治,更准用人树导向,更实举措强基础,更优环境聚人才,更严要求树形象,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参加。

调研中,方伟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市委组织部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在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要紧扣服务发展、服务中心,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展现组织系统的新担当、新作为。

方伟强调,要更高站位讲政治,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服务和保障的作用。

要更准用人树导向,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从党和人民事业、城市发展需要出发选用干部,坚持“干部表现在平时、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名声在民间”的辩证统一,做到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进一步畅通能上与能下、机关与基层、体制内与体制外“三个渠道”,努力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通过正确的用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要更实举措强基础,聚焦带动力,进一步加强各级班子建设,聚焦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组织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要更优环境聚人才,把握城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加强化人才引进的精准性、专业性,更大力度关心、关爱人才,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方伟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更严要求树形象,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重公道作为第一操守、把懂专业作为第一保障、把守规矩作为第一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认真较真,积极探索创新,以对组织感恩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当表率、做示范,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打造连云港组织工作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