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03-14 18: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2日下午,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项雪龙参加会议。他指出,全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我们培养人才、延续发展、完成使命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抓换届与抓发展统一起来,着力选出一个好班子,找准一条好路子,涵养一个好生态,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主持会议。

换届照片.jpg

项雪龙指出这次县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市各级党委、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县乡换届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高度认同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善于落实新思想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县乡领导班子始终保持统一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

项雪龙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准用好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选准用好党政正职,选拔经过考验的干部,配出互补性强的搭档,建立正职储备的机制。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优化班子结构,调优乡镇班子,补齐短板弱项。要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着眼全市未来5年、10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需要,长远谋划、科学布局,保证质量,大胆使用,拓宽来源,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项雪龙要求,县乡换届是党性考验,换届期间,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干部工作程序,严守换届选举规章制度。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恪守党性原则、遵守纪律规矩、用好民主权利。要强化监督查处,对换届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建立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

项雪龙强调,县乡换届是重大责任,党的领导要贯穿始终,确保工作推进稳妥有序。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与人大、政协机关的沟通联系,同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要强化思想引导,各级党委要把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作为换届工作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要强化舆论引导,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要强化跟进指导,各级党委对换届后的领导班子要及时跟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指导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