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0708市部理论学习.jpg

7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传达全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港城”推进会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小康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和把握组织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工作定位。实现全面小康是对组织部门政治担当的检验,组工干部必须向中心发力、为大局聚力,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振奋精神,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决战胜势。

以更强的组织功能体现组织部门在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工作职能。要夯实决战决胜坚强堡垒深化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大力实施“兴村计划”,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推动抓党建与促脱贫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锤炼决战决胜坚强骨干紧扣市委项书记要求,注重在全面小康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加大“抓乡促村”工作力度,把乡镇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按照“来源最优、培养最优、使用最优、要求最严”的标准,重点选优配强乡镇党委书记,切实把乡镇这个阵地筑牢筑强。要打造决战决胜坚强支撑,加强政策引导、优化政策设计,鼓励支持各类人才、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流动更大力度培育乡土人才,深化分类评价、激励保障、政治引领等机制改革,推动乡土人才与产业、科技、资本深度对接,支持引导他们放开手脚创家业、兴产业、干事业,更好发挥“三带两助”作用。

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展现组织部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应有作风。要争分夺秒、铆足干劲,把7月当作12月干,现在就开始冲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方法、更好的成效,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耽误的进度赶回来,确保抓党建促脱贫的成果实实在在、经得起检验。

学习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等3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