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暗访调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3-19 17: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利用一天时间,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基层,到东海县河套村、赣榆区岭灶村、海州区外仓社区、连云区海滨社区、市开发区振云社区等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暗访调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推进情况。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参加调研。

胡建军每到一处认真询问基层组织运行情况,查看村“两委”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值班在岗情况,详细了解村社“两委”班子建设 、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待遇保障、基层阵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胡建军指出,基层党建堡垒工程是市委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基础,确立实施的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村、社区党组织要挑大梁、唱主角,切实履行教育管理党员、宣传服务群众、领导基层治理的主体责任,在打赢脱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胡建军强调,村、社区党组织要坚持以政治功能为重点,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巩固和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地位;要找准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三规三定,落实待遇保障制度,为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购买养老保险,解决村社干部后顾之忧,激发基层干事热情。

胡建军要求,推进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要坚持村社综合体、百姓会客厅、党建主阵地的功能定位,建好管好用好基层阵地。要落实值班坐班制度,探索错时上下班机制,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良好条件。要摸清群众需求,强化功能配套,丰富文化活动,增强基层阵地的吸引力凝聚力,让群众有事就来、平时常来、打心里爱来,着力提升基层阵地人气温度。

胡建军指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紧紧围绕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优化社会治理做文章。村党组织要盘活用好集体资源,提高集体收入,控减集体债务,下大力气推进村级债务清理,做到轻装上阵、减负前行。社区党组织要结合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综合用好部门资源、市场服务和社会力量,加快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生动局面。

胡建军要求,深入落实乡镇(街道)组织工作意见,切实履行抓乡促村主体责任,以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统领,扎实推进全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更加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