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我市举办第七期“新思想·大家讲” 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11-13 19: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image.png

11月13日下午,我市第七期“新思想·大家讲”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办。本期报告会邀请到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原巡视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原专职副秘书长陈东平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专题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卢刚主持报告会。

image.png

陈东平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开阔的研究视野,从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鲜明特征和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进一步搞清楚为什么学,把学习党建思想作为党员的应尽之责,抓好“最大政绩”的应有之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搞清楚怎样学,从认清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及实践逻辑三个层面入手,努力在上下贯通、左右联系、前后衔接中,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进一步搞清楚如何用,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学会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做到抓党建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努力为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各县区委(功能板块)组织部(组织宣传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具体从事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共35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