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连云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29 23: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连云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jpg

6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市“两优一先”表彰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进、比学赶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上午9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宣读了《中共连云港市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委决定对100名共产党员、100名党务工作者和1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连云港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热烈的气氛中,身披红色绶带的先进代表登上主席台,市领导向他们颁奖。随后,5位先进典型和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作了交流发言。

项雪龙在讲话中说,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岁生日。百年奋斗,极为不易、极不平凡,我们党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勋,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

项雪龙指出,百年奋斗征程中,连云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信仰旗帜,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先进性,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可亲可敬的先进模范人物。实践充分证明,连云港的基层党组织是政治坚定、奋发有为、能担当发展重任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先锋队伍。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传承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新时代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楷模、学习先进,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境界。项雪龙强调,当前,连云港迈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和对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之力、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连云港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项雪龙要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应对风险挑战,真正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做示范、当先锋。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韧,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责任,善于创新思路,大力倡导“四实四干”作风,真正在奋力攻坚、破解难题上做示范、当先锋。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了解民意作为第一环节,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人民评判作为第一标准,更大力度汇聚民力、凝聚民心,真正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上做示范、当先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项雪龙强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要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强化党建引领、夯实组织保障,以“第一政绩”保障“第一要务”,以党建“温度”点燃发展“热度”。要加强对广大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立鲜明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以有效的激励担当和完善的考评机制,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到抓项目上、精力聚焦到抓投入上,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定政治操守,始终坚守正道、律己正身,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