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2020(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活动开幕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10-16 20: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双创周开幕式.jpg

10月16日上午,2020(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双创周活动开幕式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才聚花果山·智汇连云港”为主题,邀请中外院士省内外58家高校院所领导和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带项目和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等300余人相聚港城、共谋发展。市委书记项雪龙、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别致辞商务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政府副市长魏爱春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由“山海连云”“青动港城”“芳华绽放”“智启未来”四个环节组成在共同观看连云港城市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分别发布了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卡”、事业单位“名校优生”选招公告及产业人才需求信息,启动了“花果山英才”云聘活动,最大程度挖掘疫情影响下人才需求,线上线下双渠道面向全国全球发布需求岗位24593个,缓解人才供需矛盾及就业难题,助力后疫情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与会嘉宾为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享受高端人才贡献奖励人才购房券政策的代表花果山英才计划”创人才以及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颁奖“连云港市杰出人才奖”是连云港市人才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自启动以来就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开展了第二届“连云港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王善春、吕爱锋2名高层次人才荣获“连云港市杰出人才奖”,乔光辉、周云曙、范建民3名高层次人才荣获“连云港市杰出人才提名奖”现场观看了来自不同领域优秀人才的“青春感言”“创业感言”VCR。同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兴业证券董事副总经理、医药联席首席分析师孙媛媛等嘉宾,分别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人才金融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

近年来,连云港市牢固树立“人才强市”理念,落实省委“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要求,聚焦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三新一高”主导产业,以会聚才、以赛引才、服务留才,全力营造聚才有热度、引才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人才生态。立足人才创业需求和区域产业导向,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人才14条”“园区人才十个一工程”“自贸试验区1+8”等政策文件,大力营造“亲才爱才尊才”的良好氛围。围绕更大力度引进“高精尖缺”人才,与北京大学、天汇资本分别签约成立单分子研究中心和医药人才创投基金,打造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17个、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31个,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了舞台。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高规格举办“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首届大赛落地项目中已有2个分别获得100万元财政资金资助。出台企业高端人才贡献奖励办法,对从事研发和经营管理工作、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高层次人才,连续3年每年按照个税地方留成部分50%的额度发放贡献奖励。两年多来,共向885名高层次人才发放贡献奖励1930万元,其中最高个人奖励达48.5万元。

连云港既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头等大事”,更关注人才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专门定制“花果山英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八类15项实实在在的专项服务。建立“购、租、补”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帮助零租金入住人才公寓、零负担解决购房首付,推出人才共有产权房和限价房,尤其是在义务教育“零择校”情况下,安排人才子女入读优质学校。近三年,累计向1050名人才发放购房券6948万元,帮助12名人才解决配偶对口安置问题,安排97名人才子女就读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

据悉,本届双创周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1+4+7”形式,即主会场1个开幕式第二届“花果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科技成果产学研对接会、连云港“才·金”发展论坛等4个主体活动,分会场7个县区(板块)特色活动,旨在进一步放大“花果山英才”品牌效应,推动人才、项目、资本有效对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