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组工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连调研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3-12 22: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11日—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连调研,与有关领导谈心谈话,并实地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


在海州区新海街道西苑社区,郭文奇详细询问了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对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各方资源力量,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在疫情防控中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要不断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落实“三岗十八级”薪酬机制,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工作者增强职业荣誉感,把社区工作作为职业追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要创新治理手段,把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引入到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中,使治理靶向更加精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加强硬件建设,搞好运行和管理服务!

随后,郭文奇一行来到党性教育基地“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主题公园。在详细了解我市党性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得知每年有100余万人次党员干部来此接受党性教育后,郭文奇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要常抓不懈。当前,我们正面临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重挑战,要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将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同先辈先烈“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