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学习园地

北戴河会议(1958年)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3-06-18 08:3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958年8月1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河北省秦皇岛北戴河举行扩大会议,讨论1959年的国民经济计划以及当前的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和农村工作等问题。会议提出“以钢为纲,全国跃进”的方针,号召1958年为生产1,070万吨钢而奋斗。8月29日,会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号召全党全民为生产一千零七十万吨钢而奋斗》、《关于在农村建立人民公社问题的决议》、《关于一九五九年计划和第二个五年计划问题的决定》、《关于今冬明春在农村中普遍展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运动的指示》、《关于深耕和改良土壤运动的指示》、《关于肥料问题的指示》、《关于继续展开除四害运动的决定》等四十项决议。会后,在全国很快形成了全民炼钢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