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杨新忠到连云区委组织部调研

信息来源:连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1-31 15: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30日,连云区委书记杨新忠到区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区委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为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参加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汇报全区组织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杨新忠充分肯定了组织部门近年来取得的良好成绩,以及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他强调,组织部门是区委的“臂膀”,肩负着基层组织建设、干部教育培养、人才引进使用等重要职责,要树牢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杨新忠强调,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区管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专业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突出日常经常、精细精准,结合干部实绩考评系统,重点考察考核干部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中的表现,选拔任用知难而上、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杨新忠强调,要以更大格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产业”为龙头,突出问题导向,抓牢抓实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并落实到位;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方法机制,主动联合相关部门,组团推进村级发展项目,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促和谐”目标。要进一步培树先进典型,打造党建品牌。

  杨新忠强调,要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工作。进一步培养战略眼光,立足实际,放眼区外,围绕重点产业项目,加快人才载体平台建设。要制定更加有效管用的人才政策,以创新举措、务实政策和宽松环境,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型人才等,营造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

  杨新忠指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需要一支从严律己、精干高效、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组织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切实树立组工干部可靠、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