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东海县第19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9-09 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8日, 东海县第19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董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东海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懂经济、懂产业,会招商、会服务,善于攻坚克难、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年轻干部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要起到表率作用,在“高质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的新征程中一马当先、建功立业。

会议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要用信仰引领方向,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校准政治坐标,扬起信仰之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沉下心来,研读原著、悟透原理,准确把握字里行间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用笃行涵养定力,自觉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展现作为,确保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要真抓实干强作风。工作标准要严起来,对经手的事情、经办的工作,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工作节奏要快起来,发挥思维敏捷、行动迅速的优势,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两个创建”、“三大攻坚”、“四大会战”、村“两委”换届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中去,用行动和落实体现奋斗和担当。工作成效要实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群众的利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组织认可、群众点赞。

三要固本培元扬正气。要优秀不要优越,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用优异的工作成绩来证明年轻干部的卓尔不群、证明可以担当重任。要做事不要做秀,立足于做事,把工作当成事业、当成为老百姓做事的平台,低调务实不张扬,求真务实不作秀。要吃苦不要安逸,不怕吃苦、乐于吃苦、勇于“自讨苦吃”,敢于挑战自我,主动到招商引资、兴村富民、信访化解等急难险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多接一接“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

四要勇立潮头争第一。拿出比学赶超的状态,敢于“跟强的比、跟高的攀、跟快的赛”,抬高标杆、追求卓越,全力以赴、锐意进取,用每项工作的一流业绩,助力县考核夺取全市第一。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勤于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业务、学理论中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善于总结,通过整合提炼、工作复盘、检讨得失,不断提高能谋善断的本领;师从群众,虚心当好群众的“小学生”,从群众身上汲取干事创业的“养分”。守住清正廉洁的本色,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准则》《条例》,慎初、慎独、慎微,树立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43名来自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国企的培训班学员,县委组织部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县委党校教职工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