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东海县:200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筑牢抗疫“安全线”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消费日报官方平台 发布日期:2021-08-13 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您好,我是牛山街道幸福社区党员志愿者,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如果还没有,请尽快到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情防控,你我有责。”8月12日,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县绿苑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李立沛在逐一打电话核实一小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

疫情防控同人民群众休戚相关,是当下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 东海县110家机关单位2423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坚决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尽显担当本色。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进县城区晶都书院小区北门处,两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站在门卫处,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一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虽然给大家带来麻烦,但都是为大家好,居民也很理解和支持。”在门卫处,县老干部局党委委员张二彧站说,“我们单位和牛山街道振兴社区结对,一定要守好小区居民安全的‘防护门’。”

城区居民小区人员密度大、人员构成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为此,东海县委组织部拉响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应急机制,全县110家机关单位主动与村、社区结对,配合开展“家家到、门门清”大排查活动,先后“一户一表”排查31.12万户95.67万居民。随着疫情防控战线和时间的拉长,全县社区各类防控人员精神长期紧绷,身体一直处于疲劳状态,亟需新鲜血液加入缓减压力。于是,东海县还发出党员志愿者招募令,上线党员志愿者APP, 803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与驰援扬州医护亲属、居家隔离群众结对子,主动上门开展关心慰问、代购代送、心理疏导等服务,有力缓解了社区防控压力。

“抗击疫情的战场,也是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东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旭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是检验干部作风、考量干部担当、鲜明干部选任导向的有效措施。”为锤炼一线党员干部,东海县制定了《以“五敢五争”标准考察识别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通知》《关于激励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二十四条措施》等文件,在工作经费、工作绩效、工作待遇等方面进行倾斜,为奋战“疫”线党员干部增底气、添动力。

在这场战“疫”中,东海县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奋勇争先, 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您先打开微信,扫码然后按照步骤填写就可以了”“请大家排队保持1米距离,并准备好身份证,耐心等待一会儿”……在牛山街道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党员志愿者王浩戴着口罩,手持小喇叭,有序引导居民接种疫苗,“志愿红”和“天使白”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