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海州区新坝镇:战在“疫”线 守护健康家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08-09 17: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咚咚咚,王大爷在家吗?最近没啥要紧事不要出门……”新坝镇魏口村党总支书记夏桂荣正带着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做行程登记,提醒村民做好防护,炎热的天气依然挡不住他们坚毅的步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的村(社)到处都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新坝镇地处市区南大门,与灌云县接壤,境内有G15高速、连盐铁路、G204国道等多条交通要道,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以来,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管控及排查压力骤然增加。针对农村群众居住零散的情况,该镇按照“就亲、就近、就友、就邻”的原则,建立党委领导、支部组织、党员参与的“联户”工作模式,编织以党组织为中心、党员干部为骨干、群众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网。全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防控,带头亮出身份坚守卡口,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

8月2日早上5:40分,新坝镇政府机关的徐兴兵来到了G15沈海高速新坝收费站出入口,更换医用口罩,手持停车标识,开始一天的防疫卡口执勤工作。据了解,徐兴兵是8月1日深夜12点被同事“强制”换班的,三班轮倒的工作,他硬是坚持十余个小时。徐兴兵说:“我是党员,急难险重的事必须带头上。”6:02分,迎来了第一辆来自盐城的货车,他走上前,举起停车标识,熟练地询问和嘱托,“最近有没有经过南京扬州张家界等中高风险地区”、“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连期间如果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与所在村或社区联系”……这样的询问他每天要重复无数遍。引导进入市区车辆有序登记、测量体温和查看健康码,一天值守下来,他的嘴唇早已皲裂泛白,但是为了提升工作效率,他尽量减少摘下口罩喝水的频率。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新坝镇党委从上到下绷紧一根弦,在高速出口、入镇主要路段到入村通道,增设10多个卡口,不断延伸层层防护;建立“红色先锋队”,党员志愿者坚守在各个防疫卡口,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红色屏障”。

“请各村抓紧时间排查上报风险地区来连人员名单、核酸检测情况……”,2日凌晨1点的新坝镇教卫办公室,党员印志俭有条不紊地协调着各村排查重点地区人员来连情况,一天下来,他累的腰酸背疼,也顾不上喝口热水,因为他知道,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容不得任何的疏漏,每一个细节都关乎着全镇群众的健康。短暂的休息后,天还没亮,他又奔赴到核酸检测点,协助卫生院做好全镇核酸检测工作,手持小喇叭,用嘶哑的声音喊出:“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带好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做好登记”、“请大家做好防护,不会操作的村民可以请现场志愿者帮忙”……还未进入卫生院,就能听到他站在等候区通过“小喇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大家提前扫码登记,现场协调各村党组织负责人推进采样进度。

新坝镇党委书记王昌杰表示,在疫情“大考”中,新坝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克服炎热天气等诸多困难,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下一步,将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员‘铁脚板’精神,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好每一位新坝人的健康。”

(通讯员 张欣羽 于娜 陈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