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赣榆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10-24 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能力,10月17-21日,赣榆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区直党(工)委分管领导、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是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攻坚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要明确新要求、瞄准新任务,做好示范,创好特色,抓好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发展的实际成果。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扎实落实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全力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习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提升业务、创新、群众工作“三大本领”,具备统筹谋划、执行落实、乐于奉献“三种意识”,树好当好表率、言行有度、公道正派“三个形象”,切实增强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为主课,加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并围绕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安排半天时间专题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实景教学、现场观摩、分组研讨等方式,注重系统性、实用性、操作性,重点加强党性修养、党务知识、巡察问题整改、打击侵占村集体资产、发展村集体经济、廉洁自律等方面教育培训,提高参训学员党性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