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连云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座谈会

信息来源:连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26 20: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6日,连云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座谈会,就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产业富民,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各项重点任务展开座谈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9位乡街党(工)委书记座谈交流了2019年基层党建思路和重点安排、“党建+产业”重点项目计划以及对全区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个方面内容,分管副部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工作进行点评点题,最后张英涛就抓好抓实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英涛指出,各乡街党(工)委要深入、系统、全面谋划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咬定“六个一”目标纵深推进“堡垒工程”,依托申报的海洋经济、农旅融合、服务配套、招商引资等四大类“党建+产业”重点项目,立足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实现“强村富民促和谐”目标。

  张英涛强调,2019年的全区党建工作,要实现重点突出突显,措施求实求新,成效明确明显。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精准落实三项机制,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打造“四实四干”干部队伍。在“堡垒工程”方面,要紧盯“三项建设”,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确保换届后“一肩挑”比例达50%,全面消除过渡和无阵地村(社区),提升服务中心功能作用发挥,扎实推进“两新”党建,巩固党建共建成效;要重点抓好“党建+产业”,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要压实党建责任,常态推行季度督查,做到严管理、严考核。在人才工作方面,要紧盯人才招引指标,加强载体平台建设,抓实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