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赣榆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赣榆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18 18:1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3日上午,赣榆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建强组织体系,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区委书记孙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闵浩、朱晓云、许思文、欧伟、徐健、刘希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晓云主持会议。
    孙爱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引领要求贯彻到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大限度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始终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践要求,切实提高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孙爱华从坚持政治引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服务发展、干部素质更加过硬,坚持强化基层、基层基础更加巩固,坚持党管人才、创新驱动更加凸显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区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党务工作者和组工干部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孙爱华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基本夯基础,基层党建底数要清,阵地建设目标要明,制度执行标准要高,基层运转保障要足。抓关键强堡垒,坚定不移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星级化管理。抓质量促发展,农村党建要聚焦“富民强基”,社区党建要聚焦“治理创新”,“两新”组织党建要聚焦“融合发展”。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底数要清、导向要正、用得要准、规矩要讲、管得要严。要着力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建设人才高地,释放人才活力,营造人才生态。要大力培养选拔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忠诚和能力的关系,处理好使用和管理的关系。
    孙爱华要求,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抓真管,善抓善管,严抓严管。党组织书记要守土尽责。带头强化思想武装和责任担当,真正做到示范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问责到位;完善“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精会神抓党建,尽职尽责抓落实;认真执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组织部门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统筹好抓基层打基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这个核心业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持之以恒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树立更高标准,锤炼更强本领,保持更好状态,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朱晓云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新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主线,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动力。要紧扣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强化思想理论建设;聚焦两个坚决维护,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聚焦提升组织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事业长远发展,强化年轻干部培养;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坚守精益求精的专业追求,坚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青口镇党委、班庄镇党委、区科技局党组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