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0-05-15 20: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4日下午,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度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布置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区级机关工委所属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干大事、服务大局办要事、强化功能做实事,机关党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整个党建工作主线,结合赣榆特点,开展“抗日山上忆初心、千名党员听党课”活动,组织学习先烈先辈先进“三先”事迹报告,取得良好教育效果。二是党建基础过强过硬。围绕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开展机关党组织人员阵地功能情况大调研,顺利完成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纵深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三是特色品牌出新出彩。机关各级党组织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打造“红色基因”“法润四季”等8个机关党建新品牌。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千名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战斗在社区防控、企业生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的“两线”作战大考之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为抓手,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在定向导航中做到方向更清晰、方位更精准。区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突出政治机关本色,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做到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二要聚力组织建设,在强基固本中推动工作再抓实、功能再提升。坚持不懈抓组织强功能,依托“组织力指数”监测体系,强化支部星级评定管理,推动支部基石“强起来”,制度钢尺“硬起来”,品牌灯塔“亮起来”,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三要聚积内生动力,在狠抓落实中树牢履职硬约束、考核硬杠杠。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鲜明导向,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围绕强责任、建队伍、抓考核,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党建引领走在前蓄势高飞作表率》专题片。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鲍俊霞总结了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宣读并下发了《2020年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表彰2019年度五星级、四星级机关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区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