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连云区举办乡村振兴系统实践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连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4-24 17:4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24日上午,连云区举办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三场,邀请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教授作《乡村振兴系统实践互联网时代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思考》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主持报告会。

陈民利教授从硬件建设、软件建设、运营系统等三个方面分享安徽三瓜公社乡村振兴案例,提出了整旧如故以存其真的村庄硬件重塑、教育先行人才软件重塑、运营前置产业策划品牌营销的产业重塑,系统分析了南瓜农特电商村大奎村以农旅为基、商旅为路、文旅为魂的一二三产融合重塑之路,带领大家思考政府、企业、村庄、专业机构四大主体的关系以及互联网时代乡村产业如何振兴。

讲座中,陈民利教授联系连云区实际,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留云岭村的特色发展建言献策,提出运用融合思维、系统思维,进一步深度研发,扩大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探索实现新经济和现有资源融合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她指出要找村庄在产业体系中的定位,做好乡村农旅业态布局和消费链设计,分类施策挖掘特色产品,定制原生态的特色产业,做到不同村庄不同定位、错位发展,实现村加景、村中景、景带村、村带景推动农旅、商旅、文旅互动融合。

区四套班子、法检两院、连岛度假区相关领导;各乡街开发区,区级机关部门和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级干部;海州湾文旅集团各旅游公司负责人,各村(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陈民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宽阔、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水平实践意义,今后将继续学习领会,掌握报告精髓,结合工作实际,更好指导实践,不断开创连云区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