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连云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党建网 发布日期:2019-04-08 17:3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日下午,连云区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进党的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审议今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研究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部署近期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党建+产业”重点项目,并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支部家院”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征求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力抓好管党治党的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中央启动主题教育的时机选择,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为重点,切实当好干部队伍的“领头雁”、改革发展的“主心骨”,带动全区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跑出连云发展加速度,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要全面加强“堡垒工程”建设,在“党建+产业”“支部家院”计划等区委“书记项目”上见实效,在农村产业振兴上见实效,在优化基层治理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基层群众的满意度。要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区街联动讲好连云故事、树立山海形象,不断提高连云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赢得更多支持。要切实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深入查找政策偏差和工作短板,不遮不掩地做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统筹开展常规巡察和村居巡察,即知即改、从严整改上见成效,推动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抓党建、带班子、强队伍,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根本保证。党建领导小组要发挥议事协调功能,抓好面上统筹和整体推进;各党(工)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积极支持分管同志,共同抓好具体工作的推进落实。要统筹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成效等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考评制度,改进督查工作,精减留痕管理,切实把好质量关、实效关,倒逼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争取走在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