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建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县区速递

灌南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12 16: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灌南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孟、朱晓春、臧国徽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园区、相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经验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创造性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县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行动指南,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将其作为“行动总纲”贯穿到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娄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等“六个方面”、市委项书记提出的着重解决“七个不”的问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系统总结分析,准确定位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短板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六个一”堡垒工程,强化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强基富民”工程,着力打造“领头雁式”基层带头人队伍,全面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要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加强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细化落实“三项机制”,打造政治过硬、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拓宽视野格局、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同时要统筹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开拓多元化的引才渠道,推动立体化的载体建设,营造优质化的人才生态,把更多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用起来,让他们扎根灌南、安心创业、助推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首要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持严上加严、实上再实的标准,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公认的模范部门。